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母桥镇人大积极参与农户厕所现状调查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9 9:2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张母桥镇人大积极参与农户厕所现状调查摸底工作,切实推动高质量农村厕所革命。

镇人大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立即行动,下沉到村,配合村两委开展村户用厕所现状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摸清我镇所有农村户籍居民居住现状、厕所现状、改厕意愿,为下一步建立农村户厕档案,实施农村厕所改造提供可靠依据。

代表们每到一户都详细记录农户厕所现状,留存农户厕所图片,对农户存在的疑虑给予解答。向农户介绍卫生厕所改造的优惠政策,积极宣传厕改对农村环境卫生面貌以及农民生活环境的质量的积极影响。

代表们强调:农户厕改关系到民生问题,也关系到乡村振兴大局,要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厕改就显得尤为迫切。农户厕所要建好、更要管好,这样才能确保厕改长期发挥效益。同时,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好“厕所革命”,结合推进“污水革命”和“垃圾革命”,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唐庆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