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母桥镇人大聚焦农户住房安全

发布日期:2021-09-29 9:2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住房安全,牵动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张母桥镇人大高度关注农户住房安全问题,以学党史为契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聚焦农户危房改造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近几年,房屋安全事故频发,影响严重。为及时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镇人大的大力配合下,全镇集中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一户不丢、一户不漏,对13个行政农村自建房和非自建房以及含政府驻地进行全面排查,并逐村建立工作台账。就张母桥村存在风险的一户经营性自建房,督促其在限期内完成整改。

自今年危房改造启动以来,镇人大全过程参与,帮助重建选址、把握质量安全、推进施工进度。同时,多次到现场督查指导,解决实际困难,力求高质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镇人大负责人表示:要继续深入推进危房改造,将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细,切实让危房改造惠民、利民。要坚持“应改尽改”,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发现一户、改造一户,确保不落一户,实现人居零危房。唐庆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