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庐镇乡人大: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29 9:3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国庆临近,为使全乡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日前,庐镇乡人大牵头组织乡应急办、重点办、经发办、林业站、水保站、市场监管、派出所等站所办和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参加的督查组,由乡人大和分管领导带队,对秋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督查采取“听、查、看、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听”:督查组听取乡安委会今年以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新的《安全生产法》学习情况和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态势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查”:督查组到部分村、商户、企业、学校、建筑施工进行现场考察,包括森林防火、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公交车站、服装加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等。对这些部门在安全生产上如何作为、怎么管理、实际现状有一个直观的感受。

“看”:督查组到各村、单位、企业,通过查看安全生产相关资料,检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情况、责任落实情况、秋季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及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议”:邀请相关村、单位负责人、部分业主进行座谈。对乡中心学校在“开学第一课”、在制度落实、责任明确、工作流程上的做法表示肯定,也对有些单位、经营户安全意识淡薄、管理不到位,出现反弹现象提出批评意见。督查组要求各村、单位、部门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制度,乡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承担起监管职责,对一些有问题的企业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力促他们在短时间内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詹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