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南港镇人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30 15:2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南港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助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检查组由镇人大主席龚世斌带队,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代表们一行先后到郑氏米业、弘康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大尖山采石场等企业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关注企业生产环境、操作间、消防设施、库房等场所,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重点检查台账记录是否完整、相关设备是否定期检测检验等。

代表们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时刻绷紧,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落到实处,从业人员不能心存侥幸。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企业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镇职能部门要持续跟踪,树牢“安全大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

检查结束后,镇人大主席龚世斌就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政府和企业都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法和相关规定,抓事故预防、抓基层基础、抓日常监管,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二要提高宣传力度、广度,深耕安全生产责任田。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生产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要聚焦工作重点,齐抓共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镇政府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企业主动压实主体责任,人大代表切实发挥宣传、监督的作用。 (武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