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母桥镇人大:积极推进下放知青精神传承馆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30 15:2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打造地方特色文化,推动地方文化振兴和旅游业发展,更好的教育引导当代知识青年学习和践行老一辈的知青精神。张母桥镇人大当好“三大员”,积极推进下放知青精神传承馆建设。

一是当好“组织员”。镇人大组织知青返乡,在白果村召开座谈会,了解知青们当年下乡工作的事迹与感受。会后在获得下乡知青的支持下,收集了当年他们留存的文字、图像等资料,为后期知青馆文化布展工程提供依据。

二是当好“监督员”。镇人大注重发挥代表的作用和优势,在知青馆房屋建设工程设计过程中,镇人大建言献策,积极谋划。同时,多次深入知青馆建设现场围绕项目进展情况、工程质量等方面开展监督,为知青馆建设贡献代表力量。

三是当好“联络员”。代表们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以群众利益为导向,主动上门协商农户厨房拆迁问题,通过与该户充分沟通,做思想工作,有效化解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矛盾,获得该户理解与支持,最终达成协议,完成拆迁工作,有效促进知青馆项目建设推进。唐庆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