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千人桥镇人大:90件为民实事办理完结

发布日期:2021-10-14 8:42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日前,随着总投资210万元、长2.2公里的千人桥镇周圩村周圩路完成升级改造,标志着千人桥镇人大3个代表小组和87名人大代表为民拟办的90件实事全部完成。

6月下旬以来,千人桥镇人大立足镇情实际,按照舒城县人大工作要求,围绕“1234”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制定一个方案。县人大《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下发后,该镇立即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研究落实举措,制定出台了《千人桥镇人大关于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发布到镇人大微信工作群,要求全体人大代表积极贯彻落实。

强化两个宣传。一是强化对活动情况的宣传。分代表小组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会,全面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时间安排、活动内容与工作要求等;每月初在镇人大微信工作群通报活动进展情况。二是强化对先进典型的宣传。要求代表小组每月上报活动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各级已累计上报先进典型9名。先进事迹全部在镇人大微信工作群中宣传,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做好三个结合。一是与代表走访接待选民活动相结合。要求全体代表7月上旬,必须全面开展一次走访或接待选民活动,积极收集群众诉求以及急难愁盼问题,根据自身能力选择一至两件办理实事。二是与调研视察活动相结合。立足“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主题,组织代表开展了规范村庄撤并工作视察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三是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相结合。把年初人代会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作为此次活动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逐一列入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的办理对象。

得到四个成效。一是联系机制得到落实。活动中,代表全部深入选区走访选民,收集意见建议,代表联系选民机制得到较好落实。二是代表作用得到发挥。代表结合实事办理,积极为民建言献策,共提出中心村庄建设、村组道路和集镇环卫管护等可行性建议10多条。三是群众问题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境内3个代表小组和87名人大代表牵头办理的90件实事全部完成。四是党史学教活动得到实效。一件件实事的办理,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得到彰显,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点赞。

下一步,该镇人大将进一步完善活动机制,提升活动实效,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更多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体现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责任担当。(武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