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母桥镇人大:听取《培育发展大户,振兴乡村经济》政府专项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4 8:4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日,张母桥镇人大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听取政府《培育发展大户,振兴乡村经济》专项报告会,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参会,镇人大主席陈华怀主持会议。

会前镇人大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到舒城县健祥杭白菊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舒城县张母桥镇香榧家庭农场开展现场视察,与新型农业经营者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目前的经营情况及遇到的问题。随后,镇人大一行到镇参加专项报告会。

会议听取了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情况汇报。报告首先讲述我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现状,就如何培育规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分析,提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亟待解决的问题及针对性工作举措。

代表们表示,我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前期工作成效显著,产业项目规模较大,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措施有力、特色明显。

代表们认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发展对实现乡村产业兴旺,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具有重要意义。镇人大将持续关注这一项工作,推动政府强化政策扶持,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力度,引进外地有素质、有技能、有文化的人才,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招商引资,为张母桥产业发展增添活力。(唐庆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