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春秋乡人大:“三个到位”助力村“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8:4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日,春秋乡村“两委”换届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乡人大积极参与、全力配合,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三个到位”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添威助力。

宣传到位,乡人大充分利用代表小组活动,组织全乡60多名县乡人大代表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熟悉掌握此次换届选举的组织纪律、工作原则、程序方法,积极向群众宣传村 “两委”换届选举重要意义以及选民的权利义务,确保群众正确行使权利。

走访到位,组织人大代表配合党委、政府深入村组走访群众,协助村干部对所在村进行摸底调查,切实掌握选民人数、符合条件的候选人等情况,及时摸清村干部和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思想动态及对换届选举的意见和建议。

监督到位,人大全程参与换届选举活动,紧扣各选举工作环节,严把选举政策关和程序关,引导党员和选民依法依规参与选举,确保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叶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