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桃溪镇人大代表助力村“两委”换届

发布日期:2021-10-19 8:4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确保全镇各村(街)“两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桃溪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全程参与换届工作,充分发挥代表民主监督的作用,切实提高换届工作的公正度和透明度。

政策宣传到家。桃溪镇各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镇人大主动融入,充分发挥代表联系选民的优势,组织全镇58名代表深入13个村(街)开展换届选举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座谈会、政策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舒城县农村“两委”换届纪律要求,引导村民把办事公道、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热心为村民服务的人提名为候选人,真正选出群众认可、组织满意的村“两委”班子。

排查摸底到底。桃溪镇人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代表协助各村换届选举指导小组,通过谈心谈话、入户走访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对村情民意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全面掌握现任村“两委”的履职情况、村级后备干部的现状、村干部的思想动态等,收集并梳理各类意见建议,推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监督指导到位。桃溪镇人大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职能,严格遵守换届纪律,逐村开展换届业务培训,强化换届选举法律政策和选举程序的学习研究,协助各村换届指导小组严把选人用人标准,切实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整体功能,把选好干部、优化结构、树好导向作为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实做细村“两委”换届的前期准备工作,有效维护公平竞争的选前秩序。(赵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