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沈龙:昔日“雁南飞” 今日“凤还巢”

发布日期:2021-10-29 16:2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沈龙,男,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建造师。现任安徽徽宝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跨宇钢结构网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城县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

守初心练本领   谋发展勇创业

1991年8月,沈龙同志应聘到浙江萧山浙江东南网架集团公司上班,历任施工员、项目经理、安装公司副经理。在工作过程中,先后介绍40多个家乡年青人到东南网架务工、学习网架、钢结构的制作、焊工、安装。1998年5月在浙江萧山,以家乡带出的这批人员为基础,注册成立了浙江环宇钢结构安装工程公司,主要从事钢结构网架的制作、焊接安装工程。在累集一定的技术、管理、经验和资金后,于2003年4月在舒城县开发区投资成立了安徽跨宇钢结构网架工程有限公司,成为舒城县开发区首家入园的凤还巢企业。在他的带领下,跨宇钢结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企业一步步走上发展之路,业绩逐年攀升,跨宇钢构连续多年被评为县十强、十佳工业企业,吸纳了400多人的劳动就业,累计上缴税费5000多万元,为解决劳动就业和地方财政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勤调研摸实情  担使命扛责任

2010年元月,身为人大代表的他多次深入山区考察和调研,依托舒城西南贫困山区的优质农林资源,在舒城县开发区投资创建了安徽徽宝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种植、培育、研发加工一系列高端经济林果和木本油料,截止目前,徽宝公司在全县8个乡镇流转了林地2.6万亩,建造了以油茶、山核桃、香榧、雷竹为特色的四大类标准化种植基地,推行“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以此带动农户进行种植,目前已与17个行政村的2700多农户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其中贫困户有172户,公司每年支付土地流转租金387万元,平均每个农户每年山场租金约1433元。种植基地周边农户把土地流转给公司,同时又在公司基地务工,徽宝公司每年解决农户用工约3万个,支付农户务工工资约300万元,这其中有贫困户39户长期在基地务工,每个贫困户每年工资收入约15000元。为进一步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徽宝公司与农户成立了“徽宝油茶专业合作社、徽宝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安徽农业大学构建了技术合作平台—六安市科技专家大院舒城山核桃分院,合作社和专家大院先后为园区农户举办各类技术培训20多场次,培训人员达1800多人次。通过公司的示范和带动,周边农户已发展油茶、山核桃、香榧等经济林约2万亩,有力地促进了山区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为山区农户增产、增收、脱贫致富作出了一定的贡献,被称为赶不走“扶贫工作队”。

提素质重品行  献爱心报桑梓

沈龙同志生活中为人低调、生活朴素,关心弱势群体,关心贫困职工,平时善于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工作中,勇于开拓,努力创新,遵纪守法,自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讲党性,重品行,守规矩,他的带领下,企业一直平稳的发展。沈龙同志十分关心家乡的发展,多次为家乡的修路架桥、教育教学、抗洪抢险、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近几年来累计捐款233000元。积极参于汤池镇方畈村、汤池村、南港镇的沙西村、金星村扶贫工作,多次组织家乡乡村干部、农户去浙江等地考察,学习先进农业技术,助推了家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得到了家乡父老乡亲的衷心拥护,在党员和群众中有着很高的威信。

履职责勇担当  办实事显情怀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沈龙同志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水平和能力。深刻了解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领悟人大代表在新时代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深入群众,了解掌握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参与、列席镇人大会议和各种座谈会,积极参政议政,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先后提出《关于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建议》、《当前形势下,民营企业如何稳健发展的几点建议》等多个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肯定,多项建议得以实施。

沈龙同志求奋进,成产业排头兵;担使命,将责任扛肩头;献爱心,回报桑梓不改;尽职责,彰显代表情怀。用执着追求奏响了人生华美的精彩乐章,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人生灿烂的壮丽诗篇。 (毕绍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