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曹宗玖:扎根家乡创业,带动群众致富

发布日期:2021-10-29 16:2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他,扎根企业吃苦耐劳,创业兴家不忘群众脱贫致富;他,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尽责不忘关注民本民生;他,心存感恩担当作为,创造效益不忘彰显社会责任。他就是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舒城县久久服饰公司、舒城县久久无纺公司董事长曹宗玖。

2004年之前,曹宗玖一直在扬州务工,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遇到一位客户,在他的启发下曹宗玖决定回乡从事服装加工。2005年元月,曹宗玖回乡创业,在张母桥镇工业集中区创办了一家服装企业,刚开始小车间只有10余人的规模,创办企业前4年亏损。曹宗玖承受着极大的心理负担,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了过来,直到2009年企业稍有起色。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服装厂也逐渐走上正轨,从10余人逐渐发展到现在有近200人的规模,企业年产值达到近1亿元。

服装企业是就业车间,同时也是扶贫车间,200人的企业,吸纳脱贫户共30余人,带动大部分留守妇女和脱贫户就业,收入达到每人每年4.5至5万元,解决了全镇部分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缓解一部分困难家庭的就业压力,平衡了少数家庭中生活与工作的矛盾。

企业不断扩大生产,扩大影响力。2020年投资5年利润约3000万元壮大企业,在久久服饰之外又投资创办久久无纺,生产无纺棉和无纺布等产品,近5年企业约创造600万元税收,办厂以来共突破1000万税收大关,对推动张母桥镇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在县人大代表任职期间,曹宗玖积极联系选民、走访敬老院、慰问困难群众。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代表,曹宗玖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自觉担当新任务、新使命,保持与选民的广泛联系,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彰显代表作为。每逢节假日,曹宗玖带着慰问金、粮油、大米等礼品,走访慰问敬老院和困难群众,给困难群众带去关怀和温暖。

曹宗玖也多次慷慨解囊,大力推动家乡建设。2016年至2018年参加百企百村行动帮扶贫困户数十名,捐款3万元;2016年帮扶农林村特困户5千元;2017年金融扶贫56户,每户享受3千元扶贫资金;2019年捐款张母桥村修路1万元、支持长堰村发展集体经济捐款2万元;2020年的扶贫日捐赠活动中,向帮扶的长冲村捐款5千元;2021年教师节期间,向张母桥中学捐款1万元,支持当地教育发展。

疫情来势汹汹,曹宗玖率先垂范,个人捐款2万元,并捐赠1000只口罩。曹宗玖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虽然力量微薄,但责无旁贷,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在口罩资源极为匮乏的时候,他一鼓作气,发动工人,服装生产车间转为生产口罩,打响了口罩生产保供战。据悉,期间共生产200多万只口罩,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状况。

曹宗玖用行动诠释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担当与使命,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辉形象。他带着新思想新理念,扎根家乡创业,带领乡亲致富,为乡村振兴献智出力,在奋斗拼搏中出彩。(唐庆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