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戴李俊:创新引领办好企业、担当作为尽心履职

发布日期:2021-11-02 10:2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戴李俊,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舒城县美尔佳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长期以来,他坚持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责任,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在抓好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全心全意为职工谋福利,展现人大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以引导为抓手,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作为公司主管经营的负责人,戴李俊为全面提升企业品位和打造名牌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尽心尽责带领企业员工,不断学习探索、开拓创新,公司占地近30多亩,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现有员工100多人。拥有全自动羽绒制品生产设备20多台套、各类辅助设备30台套,高档水洗羽毛、羽绒流水生产线2条。注册的“美尔佳”品牌羽绒在上海、江苏、浙江、江西等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产品供不应求。在经营方式上,戴李俊同志奉行“以人为本,科技为先导,质量至上,信誉第一,真诚服务”的经营理念,公司连续多年被安徽舒城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部门认定为“AA级信用企业”,被省有关部门评为“科技型、环保型、节能型”企业。

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探索实践,该公司现已基本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羽绒产业化发展格局。龙头企业的带动能力充分显现,辐射范围不断扩大。一方面开展了养殖技术培训,推广科学的养殖方法和活拔绒技术,另一方面专门拔付资金对白鸭、白鹅防病防疫进行专项补贴,促进基地白鸭、白鹅养殖的发展,联动了周边地区5千多户农户的家禽养殖,户均增收千元以上,带动了一大批人员走上了共同致富路。

二、以履职为抓手,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认真开好人民代表大会,是代表履职的一个重要方面。尽管戴李俊代表平时工作很忙,但他都能自觉做好会前调查研究,按时报到出席县人大会议和积极参加代表视察等活动,会上认真听取各项议程,积极参加报告的审议,围绕议题建言献策。

“企业家要有社会担当,人大代表更要展现作为,推动行业、区域经济等向好推进。” 企业要发展,科学技术是关键,羽绒加工给环境带来的最大污染是废水。针对这一问题,戴李俊同志多次安排技术人员到江苏、上海等地考察、学习,并邀请有关专家和县科技局、环保局的领导参加考察论证,投资500多万元建立了我县第一批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力量雄厚、处理能力较高的污水处理设备,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质量,提高了企业社会效益。同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积极与其他民营企业家开展座谈,了解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交《关于更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为推动民营企业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以真情为抓手,热心做好公益事业

戴李俊代表不仅将美尔佳羽绒制品的相关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并且一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心系群众,坚持结对帮扶、公益反哺,将发展成果反馈给社会。除与当地贫困户结对帮扶脱贫外,戴李俊本人还与杭埠镇河南村结成扶贫对象,舒城县美尔佳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还与舒城县万佛湖镇沃孜村结成扶贫对象,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戴李俊代表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带领公司员工积极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严肃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助力镇疫情防控工作。汛情期间,他主动作为,闻“汛”而动,迅速投身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并组织员工参与抗洪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责任与担当。同时,他多次捐款捐物投入到舒城县的教育事业中,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戴李俊代表曾多次获县、镇各级各部门评定的“优秀企业家” 、“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戴李俊时时处处严格要求,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率先垂范。他几十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公司和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善待百姓,甘于奉献,切实把发展经济、造富人民落到实际工作中,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