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朱德志:办实业勇立潮头 当代表不辱使命

发布日期:2021-11-10 15: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朱德志是安徽省麒麟花炮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连续五届舒城县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带领员工艰苦创业,发展一方经济,致富不忘桑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积极履职尽责,热心社会公益,彰显代表风采。

勇立潮头,深耕实业。作为一名企业界人大代表,朱德志三十年来一直坚守乡土,深耕实业,竭力发展一方经济,用实际行动造福一方百姓。1991年,农民出身的朱德志白手起家在家乡创办了舒城县柏林花炮厂,经过十多年打拼,在有了一些积累后,又先后投资创办了安徽省麒麟花炮有限公司、安徽省祥鹤包装有限公司、安徽省麒麟花炮批发有限公司,经过三十年来的励精图治,深耕发展,当初的小厂不断壮大,现已成长为一个集花炮生产、销售、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全链条企业综合体。创业中朱德志始终狠抓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促效益,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也一直被行业主管部门视为示范企业,并引来了省内外多地行业主管部门和众多同行前来参观学习。由于他重视安全生产,精通企业管理,因而被市安委会聘为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1996年以来,朱德志一直担任柏林乡商会会长,他带领柏林乡商会从管理、销售、资金周转等诸多方面帮助本土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为缓解本地就业压力、增加地方税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三十年来,他先后被县委、县政府授予“龙舒十大杰出青年”、“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还曾荣获“优秀县人大代表”、“2020年度优秀党组织书记”、“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等殊荣。

不忘桑梓,回报社会。事业有成的朱德志从未忘记家乡的养育之情,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回馈社会。他关心老人,每逢佳节都向乡敬老院捐赠各类物资,温暖了困难老人的心田。他关爱孩童,捐款捐物资助数名困难学子完成学业,点燃了贫困家庭的希望。他深入困难群众家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为他们脱困致富出谋划策,2021年春节他组织乡商会成员慰问困难家庭21户,发放慰问金22000元。他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活动,先后拿出一百多万元资金帮助改善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贫困家庭渡过难关。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代表乡商会第一时间向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捐款20000元,向柏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部分村捐赠口罩6000只,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的善举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体现了一名企业家、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社会责任。

为民发声,履职尽责。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朱德志始终怀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自担任县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同时经常深入群众开展走访和调研活动,以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愿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围绕农村医疗、水利建设、出行安全等群众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先后提出了《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医疗健康服务工作》、《关于全面加强农村水利设施管理与维护工作》、《关于对国道G237与县道X043交叉路口至西环路口段道路实施升级改造》等多项建议,有效传递了民情民意,充分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铁肩担道义,携手铸辉煌。朱德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战斗在经济建设一线的人大代表的使命,展现了新时期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