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夏登林:听民声 解民忧 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1-11-30 8:1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夏登林,扎根基层,心系选民,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兢兢业业做好基层人大工作,尽职尽责为民办事,努力使自己成为群众信任的人大主席、人民信赖的人大代表。

1990年参加工作的夏登林,已经在乡镇工作了三十多个年头,在乡镇人大主席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五年。他认为,在人大主席这个岗位上,只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敢于为民代言,同样可以赢得群众的尊重和信任。要始终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坚持把一件件实事好事办在村民的心坎上。夏登林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与职责,他时常到贫困户家中走访,送生活用品为贫困户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不懂政策的贫困户讲解政策。在棠树乡工作期间,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工作重点,以脱贫攻坚统揽农村工作全局,以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认真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有效助推了3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贫困户397户全面实现脱贫目标。

同时他作为人大主席,定期认真组织开展视察、调研、选民接待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建立联系服务机构,认真组织开展代表活动。结合实际,建立完善了代表工作、学习、联系接待选民、视察、调研等各项制度,制定了活动方案,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各项活动。在棠树乡,他积极助推乡村旅游项目的发展,在发展华东莲花城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多方调研,因地制宜,提出大力发展林果产业,为乡村旅游提供观光、摄影、采摘产品的合理化建议,并得到了有效落实,以点带面,辐射全乡,促进全乡群众稳定增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步伐。来到开发区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他依然坚持助推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积极参与谋划联系村青墩村总投资1000万元的垂钓中心工程产业扶贫项目,真正做到着眼长远,以点带面,辐射全区。在棠树乡和开发区工作期间,夏登林同志均分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主动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积极参与,担当作为,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组织各人大代表小组定期组织环境整治工作观摩,现场反馈整改意见,要求各村加强整治措施,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清洁优美、交通顺畅、舒适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全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夏登林一直致力于抓好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推动人大代表工作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在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培训学习、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了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接待选民、代表向选民述职、代表履职评价等各项制度。通过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当表率”主题活动,组织代表进社区、进站所、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组、进农户,做到访民情、解民忧、帮民需、惠民生,充分发挥全镇人大代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他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抓实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实现工作常态化。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的平台,完善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各代表小组以本片区内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为主,做好联系群众、收集社情民意等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又是一名来自最基层的人大代表,夏登林认为,履行好主任职务及代表职责,就必须融入到群众中去,始终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切实为群众为实事。今年他组织全区的市县人大代表,通过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征集意见,全区共拟定了11件要为群众办的实事,要办的事情拟定后,他亲力亲为抓实施、抓督查、抓落实,目前11项实事除个别项目尚在施工外,其他的事项都落实到位了。他说:“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为群众实实在在地办一些事情,帮助最基层的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绝不辜负选民的信任。”

谈到今后的打算,夏登林不假思索地说:“群众的信任就是我前进的动力,不论是人大代表,还是人大主任,只要在职一天,我就会认真履行好职责,听民声,解民忧,努力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