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汪道华:坚守初心担使命 履职尽责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30 8:5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懂经营、善管理,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积极履行职责,他就是安徽万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县人大代表汪道华。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了基层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当选为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并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优秀诚信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履职期间,他以“人大代表为人民”作为坚定信念,不当“无声会议”代表是他庄重的承诺,先后多次提出建设性建议和意见,用行动践行着他的初心和信念,书写着担当精神和赤子情怀。

一、兢兢业业谋发展,助推经济显担当

汪道华心系企业发展,自担任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来,带领公司团队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科学管理”的管理理念,坚持“严把质量、安全关,明确责任,奖罚到位”的原则不放松。普遍实现所承建的工程项目“优质、安全、低耗、环保”目标。随着企业不断发展,他注重打造企业文化,承担社会责任。在工程建设中,以较短的工期、精湛的技术、合理的造价和诚实信用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赞扬,实现一次交验、合格率达100%,在同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农民工工资支付上,他亲自过问督办,保证每个班组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支付条例》和《合同法》,到目前为止,无一例农民工欠薪投诉事件发生。获得唯一一家县级建筑企业“市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企业”。多年来,安徽万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秉持诚实守信、安全至上的经营理念,使其在全县塑造起响亮的企业品牌,连续三年创税超2000多万元,为当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共同推进经济发展。

二、集思广益献良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作为一名企业人大代表,汪道华时刻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履行代表职责。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他常说,自己是人民选出的代表,人民的信任是自己的支撑和基础,当上了代表就要真实反映民声,切实维护民利。为了收集民意,掌握民情,集中民智,他经常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广泛征询意见建议,认真思考,提出关乎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多次提出新建《阙店乡龙潭河二桥》建议得到上级部门的采纳,并已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确保龙潭河两岸人民的交通出行。

三、不忘初心办实事,心系群众显真情

汪道华一直秉持“用心做事,感恩做人”的初心,不仅谋企业发展,而且心系群众关切,用一片赤诚之心投入到企业发展与公益事业当中。他热心参与教育、养老、助残等公益事业,还积极组织各类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他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加舒城县百企联村脱贫攻坚扶贫活动,组织、倡导公司员工开展济困帮扶活动。五年来,共为脱贫攻坚与支持村集体发展捐款超过12万元。公司有员工生病住院,他组织公司内员工为其捐赠,帮助协调解决生活困难。组织公司党员和职工代表走进阙店乡敬老院慰问五保、孤寡、低保老人,为我乡敬老院捐款、捐物3万元。疫情期间,他身体力行、多方协调,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施工现场,会同县住建局、县重点工程处等单位,对项目部有疫情发生地返舒人员逐个进行建档管理、引导做核酸检测,亲自安排人员分期分批前往舒城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大力支持乡政府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3月捐赠乡村防疫物资资金5万元,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代表,他自强不息,引领企业发展;他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谈及下一步规划,他说:“作为一名人大的代表,我要不忘初心,在发展壮大自身企业的同时,也要回馈社会、回报人民,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