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陈宏的任职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1-12-02 16:2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陈  宏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天,县人大常委会任命我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在此我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和关心让我有更多的机会为舒城法院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作为在审判战线上的“老兵”,我将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尽快进入新的角色,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与期望。在此,我作如下表态

一、做班子决策的执行者。维护好班子的和谐、团结、统一,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对院党组做出的部署安排,不折不扣、不遗余力抓好落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大是大非上头脑清醒,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带领分管部门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做公正司法的实践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在司法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仔细研究审判规律,在公正高效审结案件的同时推进均衡结案。全力破解审判难题,突破发展瓶颈,以每年定期的“提质增效”专项活动为抓手,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持续发展。

三、做司法为民的守护者。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通过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事,真真切切为群众解忧。坚持依法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与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并重,促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带领人民法庭积极延伸司法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把优质的司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四、做清正廉洁的推动者。始终把秉公办案贯穿于法院工作的始终,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律,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致力于带领分管部门干警忠诚履职、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最后,恳请各位领导在今后工作中给予指导和监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