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舒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5 19:22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全总.jpg

1月5午,舒城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舒城剧场隆重开幕。今天的舒城剧场气氛热烈而庄重,巨型国徽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主席台对面悬挂的“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舒城而努力奋斗!”巨幅标语格外醒目,表达了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出席新一届人大第一次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

大会应到代表304名,实到298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张秀萍、王万喜张瑞杰 、王庭美、杜世忠盛光兴李家响秦继永、吴家文、方跃宏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换届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宗林,副组长、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周海明到会指导。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秀萍(女)、杜世忠盛光兴黄奕佳吴家文、梁 钧、张大丽(女)、张栋梁、任少东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陈宗银 、刘兴旺 倪敬云刘瀚宇夏梅政、刘全岭梅家宏刘浦生、张志存傅代智 胡久松、胡 俊、汪 健、黄 政、周增云、朱传旭。老领导包 勇、朱忠礼、曾家友、王邦泉也在主席台就座。

书记开.jpg

上午8时30分,主持会议的县委书记张秀萍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代表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县长开.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砥砺奋进,在时代大考中交出全面小康的优异答卷;二锐意进取,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担当作为,全面开启现代化美好舒城建设新征程

王万喜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说,过去的五年,是舒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五年。面对世纪疫情、特大汛情、严重旱情等多重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克难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舒城应有的贡献。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22年工作安排。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舒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经过多年建设和积累,我县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大幅改善。当前国家和省级重大战略叠加赋能,舒城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根据县第十次党代会和县委十次全会精神,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领跑六安、链上合肥、融入长三角,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打造六安绿色振兴新高地、赶超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舒城。

    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着力打造六安绿色振兴新高地着力打造六安赶超发展先行区着力打造千亿舒城

    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开创转型升级新局面二是坚持城乡一体,形成全域统筹新格局三是坚持生态优先,彰显宜居宜业新优势四是坚持开放融入,构筑东向链接新枢纽五是坚持共建共享,实现民生福祉新提升

报告提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增长9%左右,贷款余额增长16%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左右。完成省市下达的生态环境年度考核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以下个方面工作:

(一)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突出抓好投资和项目顶格推进“双招双引”持续挖掘消费潜力

(二)做优做强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新型工业健全完善承载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三)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四)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强化规划引领管控增强基础设施承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五)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拓展改革深度提升开放高度加大创新力度

(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强化生态保护修复

(七)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扎实做好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强化和创新社会治理

报告要求,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必须不断创新政府服务和管理方式,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快建设忠诚政府;二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三要勇于攻坚克难,加快建设有为政府;四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廉洁政府

报告号召,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舒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打造六安绿色振兴新高地、赶超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舒城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任开.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瑞杰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五年,也是我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发展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发展大局和群众期盼,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指出,五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35次、主任会议49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议案70项,作出决议、决定46项;开展视察活动5次,组织专题调研31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人民陪审员334人次;对8个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对4个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履职满意度测评;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来舒开展立法调研、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71次,圆满完成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主要表现在个方面:一、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自觉接受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二、围绕中心大局,充分行使法定职权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认真审议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三、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展现担当作为推动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民生持续改善推动法治深入人心四、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改进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履职保障丰富代表履职活动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五、注重强基固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履职基础建设

报告对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提出建议:(一)突出政治属性,加强政治建设。(二)紧扣发展要务,依法履职尽责。(三)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作用。(四)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法院开.jpg

检察开.jpg

大会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张笑琳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陈盛源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离任老领导,在舒省人大代表,县“两院”负责人,驻舒单位、县直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县“十强”企业负责人,乡镇人大负责人以及出席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