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舒城县城关镇开展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2-01-10 15:2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月3日,舒城县城关镇对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开展培训,旨在提高全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全镇134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舒州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魏建华作《学习代表法 履行代表职责》培训报告。魏建华深入浅出有重点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介绍了我们国家的国体和政体。她结合自身长期法律工作实践,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和积极履职与参训代表进行交流。镇人大秘书叶华就人大代表履职在如何积极建言献策、提高代表议案建议质量等方面进行业务辅导。

培训会由镇人大主席陈兴安主持。在培训总结中,陈兴安指出,新年伊始,我们把新一届镇人大代表请来培训,就是让各位代表尽快进入角色在代表履职能力上有明显提升。各位人大代表务必要做到三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荣辱感,忠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不辜负人民的重托。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广泛调研,不断增强内功,提升履职能力。要积极参政议政,争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三要围绕城关镇十四五重点目标任务,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研,认真整理素材,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郭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