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柏林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1 10:5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2022年1月17日至18日,柏林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来自全乡各条战线的70名人大代表全部出席会议,非代表乡领导班子成员、主任科员,驻乡市、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乡直单位负责人等42人全部列席了会议。此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议案和建议6件。

会议期间,听取和审议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艳同志代表乡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汪才俊同志代表乡人大主席团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柏林乡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预算草案的报告》,并通过了三项工作报告决议。依法选举产生了乡人大主席1名、副主席1名,乡人民政府乡长1名、副乡长3名,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向宪法宣誓,新当选乡长作了任职表态发言,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在竞相发展中抓机遇、夯基础、谋跨越,在应对形势变化中破难题、促协调、见成效,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书写了全乡全面脱贫、圆梦小康的精彩篇章。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乡上下戮力同心,保稳定、重民生、促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要围绕“生态立乡、产业强乡、商贸活乡、旅游兴乡”发展思路,坚持“服务县城、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富民强乡”发展定位,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谱写柏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府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财政收入增长10%,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至5家。经济发展进入全县前列,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号召,全乡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以及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豪迈干劲,瞄准目标、扭住关键、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柏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乡党委书记许令军在大会闭幕讲话中给与会人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谱写柏林发展新篇章,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谱写柏林发展新篇章,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三是谱写柏林发展新篇章,必须进一步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四是谱写柏林发展新篇章,必须进一步联系群众,改善民生。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王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