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晓天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4 8:9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月15日,晓天镇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决议,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晓天镇新一届镇人大主席、人大副主席、镇长和副镇长。李少东当选人大主席,李青松当选人大副主席,江灵路当选镇长,汪守保、张玉书、朱宝、李黎宾当选副镇长,新当选同志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2021年工作,安排布置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以及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晓天镇各项经济指标增幅明显,顺利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明显提高、镇村面貌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明显变好、人民群众幸福感明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并先后荣获省级文明乡镇、县级经济发展先进乡镇等多项重量级荣誉称号,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晓天镇镇域经济不断壮大,招商引资实现到位资金1.12亿元,完成县下达全年任务数的100%。生态旅游魅力凸显,全面实施“景镇融合”项目,现已完成老街房屋152户老房测绘和评估工作,老街五线入地、老房设计、评审和新房立面改造设计、修复等正在进行。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晓天敬老院已投入使用,集镇污水管网二期工程投入360万元、真仁美丽乡村项目已完工验收,晓天二级医院项目、干部周转房、晓天至真仁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人居环境全面改善,补齐了三农短板;着力为民办好实事,保障了人民福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土地管理不断规范;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趟出路子谋发展。牢牢抓住绿色发展主线,着力构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宜居环境。高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进度。聚焦民生共享发展,抓好疫情防控,精心实施33项民生工程,真正把造福人民的事办好办实。着力平安创建,做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收官,推动人武、退役军人、政务公开、统计、档案、保密、民族宗教、“五老”等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观摩了镇养老服务中心、晓真路升级改造、东山桥、二级医院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丁文新  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