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张旺的任职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2-03-03 15:1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天,县人大常委会任命我为县财政局局长,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培养,我一定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宪法和法律,坚持依法理财,奋力推动全县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财政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增强服务大局、谋划工作、组织领导和科学决策的能力。

二是团结协作聚合力。继承和发扬县财政局历届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和好经验,倍加珍惜目前全局上下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财政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共进的工作氛围。

三是履职尽责勇担当。作为财政部门的负责人,我深感担子更沉、责任更重、压力更大。我将会尽快转变角色,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变压力为动力、化使命为担当,紧扣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做好“生财、聚财、理财”三篇文章。在落实减税降费、支持产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强化措施、破解难题;在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推进改革创新、争取上级支持方面,再下功夫,再做努力,争取新的成绩。

四是清正廉洁守底线。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和克服“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接受县人大的监督,执行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树立好财政干部和财政部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