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葛兴华的任职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2-03-03 17:54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葛兴华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非常感谢县人大常委会任命我为县审计局局长,十分感谢组织的信任与厚爱,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将激励我依法忠实履职,切实当好“审计人”,做好“审计事”。在此,我郑重表态如下

一、坚定信念,不断提升素质。坚决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根本,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审计业务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驾驭全局的本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二、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在工作中自觉主动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决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常委会提出对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认真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自觉接受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三、守正实干,恪守清正廉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推动工作,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强化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时刻谨记权力来自人民,始终怀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从严管理审计干部队伍。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今后我将继续务实重行、锐意进取,团结带领舒城审计人,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