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潘春生的任职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2-03-03 17:59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职 表 态 发 言

潘春生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天,县人大常委会再次任命我为县统计局局长,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任现职一年以来,本人团结和带领全县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党建引领,扎实苦干,开拓创新,全县统计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统计支撑;同时也是组织上对我的厚爱和信任,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关怀下,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踔厉奋发,恪尽职守,拉升标杆,自我加压,高质量做好统计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为此,我将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着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有号召,总书记有号令,省市县有部署,统计见行动。

二、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任务,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做好统计支撑和服务。加强统计分析监测,提供科学决策参考;抓好统计服务,坚持用数据说话,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坚持依法统计,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高质量。

三、依法行使职责。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坚持依法统计,依法行使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职责,做好应统尽统。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做到廉洁勤政;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团结班子,带好队伍,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的统计队伍,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