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王世银的任职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2-03-03 18: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职 表 态 发 言

王世银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天,县人大常委会任命我为县林业局局长,这饱含着组织的信任,寄托着领导的关心和重托。在此,我郑重表态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工作岗位的调整,对我来说是个新的课题。我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学习林业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适应岗位需要。注重向群众学习和实践学习,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升学习实效。

二、履责尽职,不断推进全县林业高质量发展。林业既是一项基础产业,又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在加强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又具有新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也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新发展理念,按照县委县政府打造“金三角、绿三角”的发展要求,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抓手,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不断增强基础保障能力,全力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觉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实践者,为建设生态舒城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三、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一是树立法治意识,深入开展林业法制宣传教育,重点开展新修订《森林法》、《安徽省林长制条例》学习宣传,提高依法治林水平。二是推进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林业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三是强化林业执法。加强对破坏森林资源的执法力度,维护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切实处理好保护和发展之间的关系,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占用林地、采伐林木工作服务和管理,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要素保障。

四、廉洁从政,高效干事树形象。坚持从严治党,认真履行林业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制度管人管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勤政廉政,担当务实,团结实干,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主动接受来自组织、法律、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提高队伍的整体工作效能,努力树立林业队伍的良好形象。面对新的岗位,新的使命,我将坚决服从县委、政府的领导,自觉接受县人大监督,全力推动全县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恳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在今后工作中给予支持、帮助,批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