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五显镇人大代表陆海燕:坚守抗疫一线,做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2-04-21 9:1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一个口罩,一腔热血,一身防护服,一身责任与担当。

2022年清明节,一个难得的假期,本该是踏足远游的春日好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舒城县五显镇大地上骤然打响。

六安市城区突然爆发的疫情,让地处舒城县西南,毗邻六安的五显镇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这危急关头,五显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五显镇副院长陆海燕同志不畏疫情之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撑起了该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半边天”。

1B0EAF53@1E1AE22B.A1185E62.png.jpg

按照五显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陆海燕主动承担起对返乡人员的摸排监测管控工作。为尽快查明从上海、六安城区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陆海燕和同事们一道,配合镇村干部,对重点人员一个一个打电话,一家一家问情况,调查摸底、核实登记、不留死角、不存疑点,逐户上门落实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要求。

在群众自我隔离期间,身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一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陆海燕一有时间便与村组干部一道进村入户,向隔离人员宣传隔离知识,监测每一位群众的健康信息,全力以赴把好关群众健康关、隐患排查关,在全镇筑牢阻击疫情的“第一防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她关心关怀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各种医疗救助,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抗击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

为迅速有效阻断疫情蔓延,五显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在该镇与六安市毛坦厂镇交界处设立了疫情监测点。农历三月的野外,凌晨时分,更深露重,寒气袭人,陆海燕坚守在监测点,一守就是一夜,为来往客车货车驾驶员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做核酸检测、做抗原测试。

在只有寒星冷月相伴的交通要道,面对川流不息的车辆,陆海燕和同事们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常常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但她不叫苦不叫累,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勇做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李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