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孙贤乐——防控疫情勇担当,坚守一线为人民

发布日期:2022-05-05 9:3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孙贤乐,六安市人大代表,桃溪镇石河村党支部书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一直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凭着坚韧意志和赤诚之心,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冲在疫情防控最前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和奉献守护着辖区群众,换取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也换取了石河村的平安。

图片1.pn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刻就要听从党的指挥,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组织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孙贤乐带领着村“两委”和党员志愿者们在人口密集点、村出入口科学设点,组织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力量,合理排班,轮流值守,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登记和两码查验。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他是最基层的“父母官”、最底层的“指挥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的奉献者。

按照桃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聚焦“外县来舒人员”这个重点,孙贤乐亲自监督、核对、认真开展外来人口摸排上报工作。他带领村“两委”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摸排返乡人员,特别是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排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坚持每天摸排一次,并在村主干道、公共场所进行清理消毒,始终坚持垃圾日清,每日消毒,全面保障全村各处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孙贤乐亲自召开广播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尽量在家不出门。句句充满热度的话语,转化成群众自觉开展疫情防控的动力,凝聚起了党员、群众和志愿者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

石河村的群众看到孙书记带领村一班人日夜辛苦,执勤、查岗、走访,踏踏实实工作,为老百姓做事,都深受感动。通过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孙贤乐说,“疫情来了,就是基层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作为一名村干部,也是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让村民少一分担忧,多一份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赵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