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庐镇乡人大代表方维娟、张启和:人大代表为人民,抗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05 9:44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我们人大代表就是要为人民办实事的”!听着周边群众对他们办事认真的夸赞,庐镇乡计生办主任、庐镇乡十五届人大代表方维娟和庐镇卫生院长、庐镇乡十五届人大代表张启和一边忙着给外地返乡居家隔离人员装门磁一边答道。


微信图片_20220505094631.jpg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这句话,对于方维娟和张启和而言不单是入脑入心的工作要求,更是他们用行动去践行的初心和使命。每一次的疫情防控都是一场不能输的战役,守好庐镇关、守好家园这片净土是他们共同的目标。

近期上海疫情的爆发让庐镇乡的疫情防控形势也越发严峻。庐镇乡地处三县交界处,来往人流量大,与此同时还有着大批在沪务工想要返乡人员,如何在这样一个危急时刻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是全乡上下最为关切的事。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卡点的天光暗了又亮了,连夜安装门磁的路又远又险”。这就是他们繁忙生活的真实写照。每天,方维娟和张启和都要带领着疫情防控办和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值守两码核验点以及上门为返乡居民做核酸检测。在和村干部一起劝阻村民不办红白两事的过程中,有时候还会遭到误解和委屈。但他们从不退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的工作技能获得群众的认可。他们用自己的坚守筑牢庐镇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