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张母桥镇人大:认真召开代表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5 11: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前期,张母桥镇人大组织各代表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出席并指导此次会议。

会上,推选了各代表组组长、副组长,负责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推荐产生一名代表小组联络员,负责搭建起代表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代表之间的沟通联络等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根据镇人大主席团全年工作计划,制定全年代表小组活动计划。二是按照“六有”要求,建立标准化代表小组活动室。三是规范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并按照要求开展各项活动。四是做好代表联系选民分工,每位代表要积极联系所在选区选民,开展走访联系选民活动。

会议强调,各代表组要积极开展代表活动。一要制定代表小组学习计划,集中学习有记录,代表个人有学习笔记。二要就近就地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三要根据镇人大主席团安排,参与站所评议工作。四要开展集中接待选民活动,密切联系选民和人民群众。五要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六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唐庆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