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千人桥镇:人大代表勇当“两强一增”头雁

发布日期:2022-05-09 11:42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俗话说,“苗好一半谷,秧好半年稻。”5月9日,千人桥镇童畈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工厂化育秧基地一片繁忙。基地负责人段贤稳与工人们正忙着抢赶农时培育水稻秧苗,及时满足订单农户对水稻秧苗的需求。

在育秧流水线上,只见放盘、覆土、喷水、送种、盖土、叠盘、秧盘接走运至暗化房,全部自动进行,一气呵成。几名工人,一条生产线,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1200多个育秧盘的育秧任务。

今年49岁的段贤稳,是千人桥镇童畈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千人桥镇十六届人大代表。他说,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今年舒城县在千人桥镇创建省级万亩稻麦油生产高标准全程机械化综合示范基地。作为人大代表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政府希望他率先承担创建任务,为其他经营主体做出榜样。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下来。

此次创建示范基地,涉及千人桥镇童畈、舒兴、三汊河、重阳、五里桥、兴丰6个村累计面积10200亩,从整耕、育秧、栽插、植保、收割、秸秆处理、稻谷烘干等全程机械作业,童畈农机专业合作社承担5000亩创建任务。

为了高标准地完成创建任务,保证育秧及机插质量,段贤稳在原有育秧工厂的基础上,还投资上马了一条全机动育秧生产线,新建了一个占地面积50亩的育秧大棚。

另外,境内舒城县人大代表、国转家庭农场负责人胡国转也积极加入其中,主动承担起3000亩的示范创建任务。

在两位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下,目前该镇下剩的创建任务也纷纷被其他经营主体全部认领。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进展十分顺利。(武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