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8 22:5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5月23至5月24日,舒城县十八届人大初任代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家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委员、人选工委主任施申美,县委党校校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储照兵出席培训班开班式、结班式。施申美主持开班式、结班式。114名县十八届人大初任代表参加培训班。

网 1.jpg

    培训班上,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庆国、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主任王方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委员、人选工委主任施申美、县委党校副校长马玲分别就《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宪法与新时代人大制度》、《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作专题授课3名初任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网2.jpg


微信图片_202205282255582.jpg

李家响在开班式上指出,本次培训近年来首次组织初任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他希望参训代表通过培训,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着力提升能力水平,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282255583.jpg

李家响在结班式上强调,在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下,在县委党校精心组织下,在授课老师的精彩讲授下,在参训代表的认真投入下,培训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他要求,参训代表要争当坚持学习的表率、履职的表率、推动发展的表率,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领跑六安、链上合肥、融入长三角、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