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付新安率组来舒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15 17:2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jpg

2.jpg

3.jpg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率督查组来舒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祥新,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潘健等陪同督查。县领导王庭美、王煜、梅家宏参加活动。

付新安一行先后督查了棠树乡江城市政有限公司落实环保要求情况、五显镇宝源矿业关闭修复情况及城关镇玉带河水环境整治情况等。每到一处,付新安都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付新安指出,近年来,舒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立整改工作制度,制定整改责任清单,狠抓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付新安要求,舒城县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把信访件办理作为立机制、补短板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彻底解决一批生态文明建设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持续推进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开展大调查、大起底,查清问题事实,掌握群众诉求,确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要坚持常态长效,深入查找生态环境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精准制定整改措施,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努力形成整改工作合力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机制,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实现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清单化、系统化和制度化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通过宣传培训、警示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企业的环保意识、环保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