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五显镇人大主席团调研《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01 11: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日,五显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镇司法所、部分村调研《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镇司法所、部分村的工作汇报。调研组指出,信访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加强整体联动、严肃失职问责,着力做到落实责任抓推进、领导包案抓推进、督查督办抓推进;二要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切实筑牢基层信访维稳第一防线,为五显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李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