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桃溪镇人大多举措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2-07-01 14:3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有效解决“脏、乱、差”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桃溪镇人大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示范、监督作用多举措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发挥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组织代表深入农户,宣传提升人居环境的意义,以部分村的先进实例进行讲解,使群众转变固有观念,引导广大村民人人动手、户户自觉、村组共建,营造文明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二是发挥代表的示范作用。代表们以身作则,积极作为、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带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的垃圾等。通过示范带动,让更多群众把维护良好农村人居环境变成自觉行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三是发挥代表的监督职能。镇人大主席团集中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以现场观摩形式进行专项调研。并及时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形成调研报告,同时要求镇人大代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持续关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作用,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赵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