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桃溪镇:全民反诈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4:3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大爷,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现在电信诈骗越来越严重了,您要是接到谈钱、转账的陌生电话可千万要多注意啊!”桃溪镇人大代表正一边帮助村民下载反诈APP,一边宣传反电诈小知识……

为扎实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桃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人大代表们以开展集中宣讲、召开板凳会、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及种类、受害者应如何快速止损、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宣传,并面对面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就APP中的各项功能进行现场解答,向广大群众普及“凡是网上兼职刷单都是诈骗”“凡是网上投资理财高回报高收益的都是诈骗”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诱惑陷阱,告诫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随意打开网页链接,时刻谨记“天上掉馅饼之时,就是地上露陷阱之时”。

通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行反诈骗警示教育,能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职能作用,不断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使广大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入眼”“入耳”“入心”,提高群众的防骗、识骗意识,同时又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得到群众的信赖和认可,为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赵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