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张母桥镇人大:组织召开市县人大代表中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2 15:3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日,市县人大代表张母桥镇中心小组会议在镇党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要求各级代表每个月要结合“聚民意、惠民生”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讨论并通过了《张母桥镇市县人大代表中心小组2022年度活动计划》。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采用集中学习、自学的模式,结合实际和履职情况进行学习,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另一方面要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保持业务能力与时俱进以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要认真履行职责。要按要求出席代表会议、参加代表活动、依法提出代表意见和建议、经常联系走访选民、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同时,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合理运用“作退一步想”工作法处理社会矛盾纠纷。三要树立良好形象。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人大代表要注重自身建设,在塑造新时代良好形象上下功夫。各级代表要树立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的形象,树立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形象,树立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的形象。(唐庆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