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汤池镇:人大代表在行动,抗疫助农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2-07-12 15:42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汤池镇地处西南山区,丘陵地貌,气候宜人,是舒城小兰花茶叶重要的发源地和种植区。清明节前后是舒城小兰花茶叶的采摘期。因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少在外务工的村民响应防控号召减少流动,暂不返乡。为帮助茶农解决人工短缺问题,汤池镇人大代表们积极行动,参与抗疫助农行动。

图片1.png

近期,由镇人大主席团牵头,汤池镇人大代表毛岭小组和城冲小组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就当前疫情防控和茶叶采摘工作建言献策。代表们提出,当前工作既要统筹疫情防控又要保障茶农利益,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对来往车辆和采茶工人实行“两码检测”、“绿码通行”,对户籍不在本镇的采茶工要落实核酸检测;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对镇内茶叶种植大户和合作社明确疫请防控责任,招收本地采茶工,且对每日上岗的采茶工要做好登记和健康监测,采茶和进行茶叶加工操作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三是要加大招工宣传,相关茶叶种植村统计缺工数量及用工要求,由镇组织在全镇范围内发布招工信息,帮助茶农解决用工问题;三是要加深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呼吁外出务工的村民非必要不返乡,减少流动,降低传播风险。

会后,镇人大立即行动,在相关道路主干道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镇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主动参与,三人一班,轮流值守,站好一线岗位,守护一方百姓健康。 (潘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