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城关镇人大代表助力征兵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3 16:3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征兵工作是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要工作,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2022年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高素质的兵源,城关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各选区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全力助推征兵工作有序展开,迅速掀起征兵工作热潮。

城关镇各选区的人大代表们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征兵的相关政策法规。对适龄青年应征青年进行了重点走访,向他们及其家属解读公民应征条件、征兵流程、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鼓励他们到军营中锻炼成才、从适龄青年的切身利益出发,帮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前途账,鼓励他们到军营中建功立业,激发了他们的爱国和参军热情。对条件符合并有意愿参军的大学生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协助他们及时做好网上报名工作。(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