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阙店乡人大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7-14 15:52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暑假来临,天气越来越炎热,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阙店乡人大积极配合乡政府抓早抓实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教育管理工作。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阙店乡人大建言政府,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防溺水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信息报送制度,构建起全乡联防制度体系,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为让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阙店乡人大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利用横幅、警示牌、村宣传栏、宣传单、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同时引导学校反复提醒学生不私自游泳,不盲目施救。促进家校联合,共同做好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防护工作。

强化摸排,消除隐患。阙店乡人大联合安监所等部门,对所有水域,实行全覆盖式排查,采取清单式管理方式,并建立排查工作台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同时依托网格化管理,划分防溺水责任网格,以各村街为主体,制作安装警示牌,做到警示标识牌醒目,需要加建、加固围栏的,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及时完善建设。(朱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