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桃溪镇人大助力征兵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4 15:5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2022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为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桃溪镇人大主动配合镇人武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广泛联系群众优势,组织代表投入到夏秋季征兵宣传工作中去,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提高广大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近期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工作,人大代表们入户对大学生、广大男女青年入伍优惠政策、应征入伍条件、兵役登记流程、退役安置政策等进行宣传讲解,帮助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关心支持国防建设、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

摸清底数,为民代言。人大代表协助各村参加兵员调查摸底工作,积极动员应届毕业生、高学历青年、外出务工适龄青年报名应征,重点关注应届毕业大学生及今年高考毕业生的情况,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军营中建功立业。

严格标准,优质优量。组织代表全程参与征兵工作,对全镇征兵工作中的体检、政审、定兵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积极协助镇武装部抓好预征对象调查摸底,全面掌握预征对象的政治履历、思想动向和现实表现,积极鼓励引导高学历人才踊跃入伍,确保兵源质量。(赵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