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住舒省人大代表调研民宿旅游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0 10:2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20810103125.jpg

日前,根据上级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住舒省人大代表调研民宿旅游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霍山、庐江、肥东、肥西等地,实地考察了云里安凹、少间王圩里、花间堂、花田·侨乡里、畈塘民宿群、四顶山居等民宿,到县内华溪涧、古月山庄、大堰湾、临水洞藏等民俗调研,详细了解民宿企业的投资主体、发展规划、客户群体、特色项目、带动农户就业、助推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后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各地发展民宿旅游的政策等。

代表们指出,我县民宿旅游发展虽起步较迟,但发展迅速,起步高、发展快、效果好,丰富了旅游业态,美化了乡村环境,充分利用了农村资源,有效带动了农民就业,也积极助力了乡村振兴战略快速推进。

代表们建议,要高度重视发展民宿旅游,像重视发展工业一样发展民宿旅游,贯彻落实好上级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民宿规划布局,完善民宿产业链条,丰富民宿旅游内涵;要加大资金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示范引领、杠杆撬动、督促激励作用,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民宿产业;要加强宣传推介,充分利用新媒体,向外宣传我县优质民宿企业;要注重文化融入,将我县丰富的人文资源、 自然资源以及“三线”文化、 “红色”文化和民宿旅游充分融合,打造民宿品牌,发展地方特色民宿,推动我县民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10102659.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03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