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五显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助力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2-08-15 11:1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步伐,建设绿色宜居美丽乡村,五显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始终主动发挥代表职能,积极参与,担当作为,当好“三员”,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当好宣传员。该镇人大代表利用闲暇时间进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宣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义及政策,同时积极引导居民摒弃诸如乱丢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陋习,能够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砖块等,能够自觉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能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当好监督员。代表们依法行使人大的监督权力,定期组织环境整治工作观摩,现场反馈整改意见,要求各村加强整治措施,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清洁优美、交通顺畅、舒适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好服务员。人大代表生活在乡村中,他们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是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言人。在入户走访和环境整治督查中,该镇人大代表注意收集群众关于环境整治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政府积极提出建议,由政府安排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处置,妥善协调,及时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出现的各种疑难杂症。(李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