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五显镇人大调研撂荒田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5 11:1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2022年“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的供给”,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全力推动我镇撂荒田整治工作,让荒废的土地“活”起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近日,五显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各村调研撂荒田专项整治工作。

代表们一行先后深入余畈、韦洼、光明等村撂荒田整治现场,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撂荒田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当地耕地利用现状、耕地撂荒原因以及复耕复种等情况。

代表们表示,一要突出底线思维,深刻认识撂荒田问题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摸清撂荒田底数,加强对撂荒田的巡查、督查和管理,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撂荒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三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保护耕地意识,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积极调动村民增收致富的积极性,切实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巩固乡村振兴水平。(李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