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千人桥镇:人大代表充当儿童防溺水工作“三大员”

发布日期:2022-08-15 11:3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8月11日上午,舒城县千人桥镇人大代表余仁权正在孙湾村池塘边巡视儿童防溺水工作。

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儿童防溺水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推进工作开展,发挥人大作用,连日来,千人桥镇42名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镇人大号召,自觉充当起儿童防溺水工作的防护政策宣传员、重点水域巡视员、设施完善监督员。

充当防护政策宣传员。要求人大代表结合8月份“聚民意,惠民生”建议收集,深入选区帮助各村发放政府印发的《儿童防溺水工作公开信》,召开选民座谈会,集中宣传儿童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意义、注意事项及日常防范措施等,使防溺水工作入脑入心、家喻户晓。

充当重点水域巡视员。要求人大代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率先垂范作用,自觉认领一至两个重点水域儿童防溺水日常巡视任务,给其他群众做出榜样,切实体现出儿童防溺水工作的人大担当。

充当设施完善监督员。要求人大代表定期对选区内重点水域的儿童防溺水安全设施进行巡查监督。对没有设置警示标牌和救援设施的水域,要立即提醒涉及村配备到位;对于警示标牌损坏、救援设施遗失的,要立即提醒更换到位。(武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