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万佛湖镇人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5 11:3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作用,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近日,万佛湖镇人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视察活动。镇人大主席团,镇党政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视察主要围绕农村基础设施长效管护、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整洁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重点对村容村貌、村主干道、私搭乱建及农贸摊档等重点区域进行视察。视察期间,代表们深入村组,观察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查看附近公厕卫生状况,了解群众居住环境,并沿着国道、河道、街道检查交通秩序、漂浮物体、垃圾清运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并针对万佛湖镇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关详细汇报。视察代表们对镇政府坚定不移地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美丽宜居乡村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镇党委书记徐卫东作强调:此项工作由镇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镇村干部、保洁队员、公益岗位人员全员参与,扎实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同时各村划分网格,以网格带组,以组带村,以村带镇,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共同营造美丽、整洁、有序的乡村环境。(黄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