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春秋乡人大:助力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5 16:14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消防安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7月26日至28日,春秋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应急所、经发办、派出所和市场监管所等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的对象是超市、酒店、民宿、服装厂、烟花爆竹经营店、企业等场所,排查重点是灭火器配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路电线布局否合理、液化气的储存和使用、生产车间操作是否合规等,并发放消防安全和平安建设知识宣传单,进一步提高商家们的消防意识和安全感。

对检查中发现的如用电线路不规范、消防通道被堵塞等问题,人大代表们立即反馈给相关负责人,并督促其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不定期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

据统计,本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5处,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不仅加强了与群众的联系,也消除了一批消防隐患,提升了企业和商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了我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叶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