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棠树乡人大:履行职责切实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5 17:2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人大关于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通知的文件精神,充分了解和反映群众的呼声期盼,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棠树乡人大迅速传达“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文件精神,对行动的内容、方法及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建立民生建议月报长效机制,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扎实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坚守初心,勇担为民发声之责。结合履职行动,采取多种方式,深入一线,深入村组收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收集到的社情民意、群众诉求,在认真分析研究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向乡人大提出意见建议,努力畅通社情民意的反映渠道,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坚定信心,挑起惠及民生之责。围绕社情民意、群众诉求,每人每月至少提出1条意见建议。乡人大成立各代表小组联络员机制,发挥民生建议月报长效作用。乡党委对每月汇总的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注重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于乡级范围能处理的意见建议,立马进行交办,再通过督办督查等方式及时予以过问;对暂时解决不了的,做好群众解释安抚工作,并及时向区人大报告。

坚持决心,常态为民解忧之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意为导向,创新完善代表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的长效机制,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常态化,发挥好区乡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加大舆论宣传,树立关注民生、为民排忧、为民解忧的代表典型,营造良好的行动氛围,全力做好本次民生行动。(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