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千人桥镇:人大代表充当村委与群众意见分歧“融合剂”

发布日期:2022-08-15 17:2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7月17日上午,针对千人桥镇路里村塘埂村民组群众与村级土地复垦间存在的意见分歧,该镇人大代表陈亚主动介入,与村支委委员汪超一道,深入塘埂村民组召开土地复垦意见分歧协调会。

协调会上,陈亚宣传了土地复垦政策,阐明了开展土地复垦工作的重大意义,就事前村两委干部与群众土地复垦意见中存在的分歧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破解办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协商,存在意见的群众主动消除分歧,答应全力支持村级实施土地复垦。7月18日,汪庄村民组一块面积约15亩的残次林地顺利启动复垦。

今年以来,千人桥镇人大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代言、建言等作用之外,还全面发挥人大代表的政策、威望与人脉优势,要求人大代表主动展示代表风采,帮助村级化解各类矛盾,特别是村集体与群众间的矛盾,为和谐社会与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今年截至目前,该镇境内各级人大代表累计帮助村级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2个,其中涉及群众与村集体间的矛盾12个。(武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