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桃溪镇人大: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8-16 14:3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日,为引导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舒城县桃溪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作用,大力弘扬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不铺张、不攀比、不迷信等新风尚,全力助推农村移风易俗再上新台阶,助力乡村振兴。

发挥宣讲发动作用。利用人大代表威信高、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代表深入村居和村干部一起入户宣传移风易俗,营造“尊良俗、去低俗、废恶俗”的良好社会氛围。

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人大代表主动发挥示范员作用,做到带头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不铺张、不攀比、不迷信,影响带动群众勤俭节约、移风易俗。

发挥监督推动作用。人大代表将移风易俗作为日常履职工作的一部分,支持并监督村居红白事理事会有序开展工作,发现铺张浪费、封建迷信和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赵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