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母桥镇人大:为民服务办实事,履职尽责赢民心

发布日期:2022-08-16 14:3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抓紧干,趁着还不是最热的时候,我们争取多为村民办一点事”。近日,在田间地头、庄前屋后,都能看到代表们的身影。代表们顶着高温天气,全身湿透,却仍然坚持为民服务。

多措并举整治环境。李堰代表小组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利用代表小组成员结对村干部和网格员,对常驻村民进行入户宣传相关政策。一是对村民不能自行整改的由村集体自费,代表们和村干部帮助处理。二是辅助村两委上门入户签订村民“门前三包”协议600余份,发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明白纸450余份。三是利用微信朋友圈向在外人员推送人居环境整治信息,引导广大群众改陋习、树新风、扬正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促进者。

盘活资源复耕复种。由代表组组长带头,其余代表与村两委随后对全村约30亩撂荒田进行摸排登记,并召集选区选民广泛宣传教育,倡导选民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与此同时,代表们积极联系大农户做好承包准备,并要求承诺下一年度按照标准将租金发放到户。截至目前,90%的撂荒田已经整治完 成并播种成功。

齐抓共管严防溺水。代表们利用暑假期间,与李堰村团支部成员对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进行安全防溺水知识一对一宣传,辅助村干部共发放防溺水宣传小手扇40余份,安全防溺水明白纸150余份,其次对各选区所有塘口设立警示牌、安全绳、安全棍、游泳圈等一整套安全设备,不仅做到有效预防安全隐患,更是提高了村民对安全防溺水的意识。

“自张母桥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李堰代表小组成立以来,组长梁林一直以身作则,带头发挥代表作用,成员更是紧跟组长脚步,努力为各选区选民办好每一件大小事,有他们这样的代表,真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李堰村马路选区中共党员曹银说道。(徐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