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柏林乡人大代表井岗小组开展人大代表观摩人居环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6 14:4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7月31日上午,柏林乡人大代表井岗小组组织代表开展人居环境观摩,部分县人大代表和乡人大秘书参加。

代表们乘车首先来到棠树乡三拐村,实地参观了三拐村的人工湖与水上人工桥,领略了三拐村“水美,环境美,建筑美”的独特之处。

接着,来到棠树乡云雾村,该村书记给大家一一介绍了村内建设、治理体系、发展规划以及相关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其中给代表们印象最深的就是棠树乡云雾一老一小关爱服务中心,该活动中心紧紧围绕“老有所乐,幼有所长”开展多项建设,不仅贴合当地实际,更结合电子信息化发展,使社会服务工作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前往南港镇石头村,参观了华溪涧农业科技园,依托文化、自然资源双重优势,现已建成一座民宿酒店、花卉观光园区和河流景观带,道路清畅,整洁干净,环境优美,悬挂标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和地域文化特色。

座谈会上,代表们一致肯定了各村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要建立常态化管护和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无缝隙;做到有人员、有措施、有成效。坚持整治与管护并重,在乡政府、村两委、群众三方合力下,共同维护村庄干净整洁美丽。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环境保洁意识。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全民动员,广泛开展社会公德、个人道德、公共卫生等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村民的环境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三要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以整治点、中心村为基础,在积极争取上级相关部门的资金和项目的同时鼓励村民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努力建成生态良好、环境宜人、村容整洁、生活舒适、具有特色的优美宜居家园。

座谈交流会之前,乡人大秘书组织代表集中学习了《代表法》章节内容。(王立生)